節操碎滿地

【全職】說紐帶(葉藍)

北京卷攤手繳交

感情紐帶(也稱鏈結,Human Bonding)是指人與人之間形成的一種親近的人際關係。也指人與動物之間建立的聯繫。建立感情紐帶的過程則稱為建立鏈結,或簡言之為結鏈。感情紐帶大多存在於親人、朋友之間,不過和一個隊伍(例如球隊)或一個人長時間的相處也可以建立感情紐帶。感情紐帶和普通的好感有所不同,它是一種相互的、互動的過程。

------



 

  第一次知道葉秋時,藍河也不過就是個十開頭的少年。就像普通的男孩一樣,喜歡打鬧、喜歡玩樂、喜歡遊戲,已經不再能夠滿足於超級瑪麗這樣平和可愛的遊戲的年紀。

  那時候的網游也不過像是普通的機台遊戲一般,電子競技這個詞才剛剛冒出芽頭。而榮耀,卻已經打響了名頭,在大街小巷的少年少女間瘋狂流傳,新奇的系統與技巧操作的高要求性讓男孩們都熱血沸騰,一個個都在用稚嫩的技巧去拚個你死我活。

  藍河也不例外。

  在這群少年之中,他比起同儕間更加熱愛上了這個遊戲,死命地鑽研起遊戲操作與技巧,最後打倒了身邊的人成為了同齡中的高手。

  後來聯盟崛起,他反倒是有段時間後才接觸到這個新奇的世界。藍河喜歡上了藍雨這個戰隊從而加入了網遊的藍溪閣公會,從一個普通的粉絲一步一步變成公會五大高手,爬上了公會核心的位置。

  雖然喜歡的是藍雨戰隊,但藍河卻總是在某一人上場時目光不自覺的投向了他。場上的角色站得筆直,彷彿任何事情都不能使他屈膝一般,提起戰茅不由分說地將敵人置入死地,行雲流水的動作和毫無破綻的操作每每都能讓觀眾驚喜。

 

  鬥神:一葉之秋。葉秋。

 

  這個名字曾在藍河心中宛如高高在上的神一般偷偷景仰著,宣布退役時他其實也在電視機前感慨萬分。

  本以為這位連樣子都不清楚的大神離開後就再也見不到了,然而在榮耀開放了第十區,他被委以重任控制著藍河這個角色去帶領第十區的藍溪閣後,葉秋這個名字卻在他的生活中掀起了巨大的波瀾。

 

  十區噩夢,君莫笑。

 

  想起十區剛開始的各種烏煙瘴氣,藍河每每都忍不住抽搐嘴角,從最開始的極力反抗、尋求合作、再三妥協,到現在是對「君莫笑」這個名字徹底沒了脾氣。

  但可能也是他太過認真於公會賦予他的任務,藍河在無數次與對方周旋後反而建立起了微妙的感情。

  原本只是單純地對於強者的崇拜,後來逐漸演變成了深深的挫敗感,再然後、自己居然總是不自覺的去追逐對方的身影,「君莫笑」這個名字,假如放進了一百個玩家之中,自己一定能夠一眼就能挑出來。

  大概是因為葉秋這個大名太過震撼的關係吧?

  藍河這樣猜測著,但內心深處卻明明白白的表示,並不是這樣的。

  遠在葉秋這個名字出現在那人身上之前,藍河就已經總是追逐著「君莫笑」了。他在一次次的交流中,奠定了君莫笑的強大。實力拚不過對方、嘴仗打不贏人家、甚至公會間使他逐漸厭倦的心計也在那人面前宛如兒戲一般。這些全部給他帶來了深深的無力感,以及對於「君莫笑」強大與微妙的率直產生的信任和好感。

 

  那麼到底是哪樣?

 

  心思飄到這個點上時,藍河征住了。

 

×

 

 

  「唉……大神吶,你怎麼總是來欺負我們普通玩家啊?」藍河看著眼前就算頂著不知道是第幾個小號的奇怪ID還是不改其強勢實力的人,嘆了口氣。

  「哦哦,小藍啊,你看我這不是路過嗎,還真巧!」葉修讓手中的角色做出了揮手打招呼的操作。

  藍河無語問蒼天。他這旁邊還站了個暴走邊緣的野圖BOSS,這個將君莫笑這個名字深深烙印在第十區與神之領域各大公會會長心中的男人,說是路過不小心路過一個BOSS,誰信誰傻逼!

  就算深知其中的道理,但藍河還是只能無奈的嘆口氣。就算心裡並沒有萬分之一的希望,但他還是得做做樣子去阻擋對方的干擾。

 

  「大神啊……我怎麼每次帶隊都會碰上你呢?可能我們兩個也產生了一種奇怪的紐帶吧……」

 

  藍河被葉修一棍打翻在地,只差一擊就會變成屍體的他無奈地說。

  「呵呵。」葉修也就是用一如既往的語氣笑著,接著一刀把藍河砍回了重生點。

 

  「紐帶這詞還挺高端的啊,你終於發現愛上我了?」

 

  死之前似乎還聽見葉修說了什麼,但奈何變成屍體的藍河是什麼也聽不見了。


评论(2)
热度(6)

© 迷子 | Powered by LOFTER